9.9.06

給自己的情書

雖然這個標題好似同個BLOG有D 格格不入. 但一直很喜歡這首歌的曲調跟歌詞, 而本身我都幾欣賞林夕既詞.

有次喺聽電台訪問林夕時知道, 這首詞是在他一次剛剛失戀時寫俾他自己的, 係真正 "給自己的" 情書.

聽了後覺得林夕這個人立刻立體起來, 而且從歌詞裹感覺到他的意思, 是那麼直接跟坦誠.

永遠, 用心寫既詞最能觸動人心.

............................................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蕩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蕩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啦啦啦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啦啦啦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 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 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 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 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給我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2 則留言:

渣估 說...

古有李白寫詩成狂狷,

今有林夕填詞致抑鬱。

有冇人寫 blog 以自省?

共肥龍勉之。

xiao zhu 說...

這最後的一句,"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始終都不明白是甚麼意思。甚麼不必撇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