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09

楠田昭德

轉載】日本埼玉市六十五歲業餘馬拉松選手楠田昭德(Akinori Kusuda)二十二日跑完東京馬拉松比賽全程,實現了連續五十二天跑馬拉松的目標,締造新紀錄。

楠 田在大學期間,曾連續四年參加箱根接力馬拉松比賽,畢業之後,漸漸少跑步;五十歲之後,又重新開始了跑步生涯。去年春天,楠田從報紙上看到一名四十八歲義 大利男子,連續五十一天跑全程馬拉松,創下世界紀錄,因此產生「雖然不是什麼正經的紀錄,說不定自己也能做到」的想法。

楠田自家附近的公園內有一個約九百二十公尺的跑道,他就從這裡開始挑戰自我。他每天早上七點開始跑步,約有一百二十名同伴為他紀錄、測量以及加油。

楠 田二十二日跑完東京馬拉松大賽之前,已連續五十一天都跑上四十二點二公里。楠田和支持者現在計畫申請將其壯舉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預料應該能獲得認證。楠田 說:「我非常高興,這讓我明白一個人也可以成就大事。」「我的挑戰一開始是為了自己,但我現在非常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

65歲高齡,連續五十二日跑咗五十二個馬拉松距離。而第五十二個,即東京馬拉松,成績係3小時55分完成。

服未?

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

2 則留言:

Juicy Runners 說...

有心力, 事總成!

Samsara 說...

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