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7

熱檸檬茶

一覺醒來, 乍暖還冷, 吸入乾燥的冷空氣之間, 令本已空空的肚子更感飢寒.

梳洗過後,穿起外衣, 徐徐步行至鄰近的茶餐廳來吃個早餐, 更點上至喜愛的熱檸檬茶.

喜歡茶餐廳的檸檬茶, 因為它不像從超市及便利店所買的盒装檸檬茶那樣千篇一律, 欠缺個性.

而且茶餐廳的檸檬茶, 随着檸檬的新鮮, 片數的多少, 跟紅茶的濃淡, 為每一杯檸檬茶帶來它的獨特性, 及個人化的喜好及味道.

可惜, 今天的熱檸檬茶跟以前喝的感覺大有不同.

跟心情一樣, 苦澀的.

是因為天氣冷了嗎?

是因為喉嚨乾涸嗎?

是因為檸檬太少、淡味了?

還是今天的紅茶過濃吧?

我不知道.

只覺只有紅茶味, 檸檬味無訂企.

結果, 我拿起匙羹, 開始輕柔的一下一下在檸檬片上擠壓, 希望能把檸檬汁不住的從片片的檸檬中擠出, 然後跟紅茶來個互相融和, 互相配襯, 並把雙方獨特的味道表達出來.

其間, 視覺上我看見新鮮的檸檬汁好像氣煙般滲入淺紅的紅茶裏, 我甚至感覺到檸檬的香跟紅荼的味所起的微妙變化.

到這一刻, 我急不及待, 立刻把這個狀態的檸檬茶緩緩的送入口中.電光火石之間, 舌頭中央兩旁的味蕾直接告訴我檸檬茶的味道.

噢!怎麼樣還是這麼苦苦的, 酸溜溜的?

善忘的我, 原來一直忘記放入糖.

(434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 仲有以下既檸檬茶.

沒有留言: